彼岸花花

[网剧猫鼠]冲霄楼(上)

我不管,我就是想写冲~霄~楼!不知道网剧后面有没有,但是觉得埋了很多伏笔可以用。是亲妈是亲妈是亲妈,小虐怡情,大虐伤身…

[网剧猫鼠]冲霄楼(上)

是夜,开封府一众人正在开会商讨扳倒襄阳王的计划。
"现在已知襄阳王联络党羽谋反的盟书就藏在冲霄楼里,只要拿到盟书就能把他们一网打尽。"包拯正色道。
"这冲霄楼重兵把守,机关重重,怕是一只苍蝇也飞不进去。"公孙策摇摇头。
"那不如我去把它盗了来。"站在一旁靠着柱子的白玉堂一挑眉毛,"这世上还没有我锦毛鼠盗不来的东西!"
"不行!!!不许去!!!"包拯,公孙策,展昭齐声喊出口,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他这句话吓得一哆嗦,本能反应就是不能让他去。
白玉堂见他们这么大反应也是一愣,心头一暖还是乖乖闭上嘴巴不说话,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悄悄去探过两次了,而且研究出了盟书藏匿的确切位置。
"今天就到这里吧,你们先回去休息。"包拯叹了口气道,"展护卫你留一下。"
白玉堂听见这话心里咯噔一下,要让臭猫去冲霄楼吗?虽然他确实比自己武力值高那么一点点,但是对机关并不通啊总爱用蛮力,而且自己去过两次知道冲霄楼的机关设计何其凶险,基本很难全身而退…心里寻思着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展昭的房间。
展昭打开房门第一眼就看见一团白坐在桌旁,这个平时缠着自己跳来跳去的人难得这么安静,虽然没点烛火但是月光下依然白的耀眼。
"你…"安静的房间同时响起两个人的声音又同时收声。
"你当真要去冲霄楼?"白玉堂低声询问。
"这是必须要做的事。"展昭低头看着白玉堂,月光照的轮廓更显坚毅,眼睛仿佛闪着星光。
"那我跟你一起去!"白玉堂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"不行,你上次的剑伤还没养好。"展昭回想起白衣上绽放的血花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。
"那点小伤白爷爷才不放在眼里。"白玉堂哼了一声别过头去。
"不许去!"展昭伸出双手扳过他的肩膀让他直视自己,"我要是回不来还要麻烦你去给我收尸。"
"呸呸呸!"白玉堂连忙作势吐了几下口水,"死猫你说的什么话!"气鼓鼓地的甩开展昭的手从窗户跳了出去。
展昭看着消失的一抹白影叹了口气,"对不起,玉堂。"

评论(7)

热度(101)